随与而安

可以叫随安,也可以叫熊纸,emmmm吃很多cp呀,最喜欢小甜饼,志向是成为制糖厂厂主23333

没想好标题就先不取了吧

突然想到的梗
ooc有,且在冲动之下码出来的。
作者Alex编辑瓜【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爱丽是作者有点违和感】

      又快到截止日期了,又是打电话都找不到人的时候了。
      几次给自家签约作者打电话都被拒接后,甜瓜放弃用电话联系了,拎着包就杀气腾腾地冲出编辑部。

    “老大又去催Alex的稿了。”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一定是Alex?”
    “老大催别人的稿,只会很无奈地急匆匆赶出去,只有碰上Alex,老大才会气呼呼地想要和人打一架似地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好一小孩,怎么突然就学了那帮混蛋咕咕咕呢?甜瓜回想着。初次见他是在网上,少年是个写网游文的,场面描写生动,人物塑造得也好,更重要的是,他定时更新,不时掉落双更,自然吸引了一票粉丝。甜瓜偶然逛到,读了几章便兴冲冲地去联系人,没想被拒绝了个彻底。好不容易上司从他父母那边做了些工作,让少年答应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是自己上网发掘的一颗明珠,谁知突然就滚了泥。

        话说Alex这边倒是丝毫不慌,稿子其实已经写完了,但他不想就那么轻易给他。甜瓜故意给他签了个校园情感栏,他以为他会这么让他好过嘛!露出了个标准小恶魔的笑,他拿出一沓空白文纸,放在桌上,等着他的瓜哥哥来。

       呵,瓜哥哥。Alex笑笑,他写文纯粹是兴趣使然,快乐就完事,谁曾想蹦出来个瓜娃子连着发来几封消息问他愿不愿意签约。甜瓜甚至堵过他,在校门口。那天他从教学楼里出来,一眼瞥见他,那人低着头絮絮叨叨地在嘀咕着什么,时不时抬抬头望眼校门,那种紧张又期待的样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等自家女朋友呢。不知从何升起的一份恼意让他拽着人就走,但又是高兴的,他挺乐意看见他在等他,不想等又得等着,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样儿,真可爱。

      这家出版社有这样的编辑,大概是离凉凉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但事实证明,这家出版社不仅没有凉,他们家主编甚至做好了他父母的工作。

    “那以后,就麻烦甜瓜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“叔叔阿姨不用那么客气啦,叫我甜瓜就好。我比Alex大不了多少啦”

    “Alex,以后甜瓜……”

    “叫我瓜哥哥吧,瓜哥哥就好。”

      哥哥?Alex低下头,他不反感甜瓜,甚至觉得他挺可爱,但叫人哥哥,他有点不服。甜瓜才像小孩呢,那天他收到的好友申请开头是这样的:大大大大,你好呀。这种小迷妹既视感的画风真的来自于一个成年人吗!呵!瓜娃子。

     “叮咚”他的瓜娃子到了。

     “Alex!为什么不接电话!稿子呢!快要截止了!”甜瓜冲进来,一路上越想越气的他现在正是脾气最盛的时候。尤其是看见Alex还在不慌不忙写着作业。

    “没写,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可能会有不会的!”

    “我没谈过恋爱,不知道怎么写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快去谈!”甜瓜完全没觉得自己说的有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“瓜哥哥,我倒是想谈,有两个问题,一是,我未成年,这是早恋。”他顿了下,“二是,我得征求下你的同意。”
      甜瓜在他说出一时懊恼不已,人家父母帮他们让签了约,自己却怂恿人家孩子早恋。听了二还没从中缓过来。

       Alex安静看着他。他是有点紧张的,他觉得这个人对自己肯定是不一样的,甜瓜虽然是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但在别人面前,他还是足够沉稳足够强大的。他唯一一次主动去编辑部交稿时看见了在工作时的甜瓜。眼中就像有点点星光,让人移不开眼。他腻在这星海中了。又想起那日午后,那人的可爱劲儿,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讨人喜欢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完了,我要早恋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甜瓜琢磨出来后一句哪里不太对时,Alex已经放弃等待,走到他面前,猛一抬头就是Alex的脸,眼中是满满的无奈、期待、紧张。不像是开玩笑。甜瓜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奇怪,他谈个恋爱为什么要我同意。他别开头去躲开Alex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他有些心慌,不会被看出来了吧。
       他是觉得自己是喜欢Alex的,从文字开始,见了真人更确定下来。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,他之前还强行说服自己这不过是哥哥对弟弟的一种关心,是前辈对后辈的关怀。
       但这下,他确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完了呀,甜瓜,你可能真要对不起Alex父母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是心虚着,甜瓜嘴上却丝毫不让,“我同意了你就交稿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嗯,还得去问下他愿不愿意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这孩子居然真有喜欢的人了!甜瓜低头,尽力掩饰自己的落寞,却不料听见那人开口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,瓜哥哥,你想和我谈个恋爱吗?”



标题学爱丽的,但其实我是真没想好,

想了好多但最后居然潦草结尾了有点丢人。

有你陪着那篇可能得改orz因为发现这个叙述顺序太迷了所以二三什么时候更随缘。。。。。而且还是吃糖使我快乐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